xiaoshijie

「Janet Cardiff 和 George Bures Miller:爱丁堡夜行」的访谈文本

原文标题:Janet Cardiff and George Bures Miller: Night Walk for Edinburgh

翻译:小饰

J:我真的很喜欢观众必须把这些场景拼贴在一起并赋予其意义这个想法。我们要做的是展示不同的场景和人物。作为一个观众,到最后你的脑子里存有所有的这些场景,但可能只留下其中的一些片段,这就像你在早上醒来时回忆一个梦一样,而这种梦一般的结构非常重要。我认为超现实主义一直对我们的创作起到很大的作用。

G:声音漫步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种编舞,要通过大量的测试镜头来编排他们。比如说我们在一个特定的场景中看到了某件事的发生,然后我们想让它再次发生,那么附加的事件就需要重新编排。

J:我们会安排不同的空间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人的身体,就像进入一个狭窄的小巷会让你感到有些诡异,但感受又随着进入到一个开阔的空间而改变。这就像绘画中,你想呈现某种质感、特定的线条和不同的明暗变化。

G:当你在做一个需要剪辑的作品时,比如walk,剧本并不总是行得通,因此会有50%到75%的剧本会被减掉,所以Janet写的总是要比我们实际用的多很多。

J:写作总是很困难,因为一开始是到实地考察,我对环境做出反应然后开始写作,而当我把剧本再次带到场景时,有些配音根本就行不通。而当真正开始拍摄的时候,又会增添一个你直觉上行或行不通的层面。

J:对我来说,创作walk时候非常重要的是要创造一种亲密的联系,我把它看作一种替代的友谊,它是一种安全的关系,它被允许存在,让这种亲密的声音伴随着自己,并可以进入一个互动的区域,获得乐趣,而且他们感知到这是件安全的事情。这次walk,很重要的是让我慢下来,并(与空间)产生某种联系。其实以孩子一样的视角来看世界是很有意思的,比如你和一个两岁的孩子一起走在街上,他们每隔五秒钟就会停下来观察一些东西,而我们遗忘了这种视角。所以我认为我们创作这件作品的方式,可以帮助观众把艺术重新看作一场玩耍、魔法、幻觉和游戏。